政府大力推動體育發展

【本報訊】由港澳兩地體育記者協會合辦的『2011港澳體育記者競技嘉年華』,昨日在本澳舉行,社會文化司長張裕、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等出席。

社會文化司長張裕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政府十分關注本澳體育事業的發展,多年來在政府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無論是競技體育或是大體育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並取得良好的成績。

他談及本澳未來體育發展及培訓運動員方面時說,政府致力推動大眾體育運動,會不斷完善及制訂相關體育政策,並透過各社團、學校及體育總會的協助,推動全民體育運動,多年來取得良好成效,市民身體素質普遍提升,參與體育活動的市民越來越多。政府將繼續與社會團體合辦各類大型體育活動,例如國際龍舟賽、國際馬拉松等活動。

本澳運動員多年來在亞洲或國際一些運動會取得良好成績,被問及政府有何計劃培訓運動員時。張裕表示,政府計劃針對性培訓有潛質性的運動員,會培訓更多精英運動員,為澳門的體育事業爭光。他透露,政府正籌辦在離島興建一個專門培訓本地競技運動員的多功能培訓中心。政府會繼續支持更多的青輕人及體育愛好者參與體育運動。

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表示,為更好推動本澳體育事業的發展,政府早年設立體育發展基金,該基金全面支持澳門體育事業發展,例如今年基金撥出五億元支持本澳體育活動。在競技體育方面,政府會制訂中長期計劃。在大眾體育活動方面,政府會繼續與社團合辦各類的全民性體育活動。同時會與各界合作舉辦體育旅遊方面的大型活動,宣傳澳門、推廣澳門。

在昨日的『2011港澳體育記者競技嘉年華』活動中,港澳兩地體育記者協會成員先後舉行足球、羽毛球和保齡球及籃球友誼賽。 社會文化司長張裕及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落場參與籃球友誼賽,張裕投球靈活,現場觀鼓掌打氣,氣氛熱鬧,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籃球友誼賽香港隊優勝。

另外昨晚舉行聯歡晚宴,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馬有恆、體發局長黃有力及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長張曉光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代表分別致辭,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潘永權及戴祖義等亦出席。

本澳體育記者協會成員及香港體育記者組成的六十三人代表團參加今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