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金泉訪中葡論壇商討合作

【本報訊】6月10日,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梁金泉一行訪問了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

梁金泉行政總裁感謝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的熱情接待,希望發揮澳廣視的雙語優勢和廣播電視等媒體的特殊作用,與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共同研究,通過資源分享和資訊交換等方式,進一步加強中國與葡語國家人民之間的相互瞭解和交流,促進中國內地和葡語國家經貿、文化、旅遊等領域合作。

常和喜秘書長歡迎澳廣視訪問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表示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將支援澳廣視進一步加強與葡語國家廣播電視從業人員的合作,通過節目製作、人員培訓和技術交流等方式,逐步開展與會國廣播電視領域的合作。姍桃絲副秘書長簡要回顧了與澳廣視多年的合作關係,包括協助舉辦相關研討會、商務部向葡語國舉辦培訓班之官員到訪澳廣視與媒體交流等, 增進相互瞭解和經驗共用, 亦希望與澳廣視通過加強廣電領域合作,特別是通過電視節目, 客觀介紹對方國情等, 彰顯澳門聯繫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商貿平臺作用。羅茂德副秘書長和葡語國家派駐代表分別介紹了葡語國家的情況,希望雙方共同制定切實可行的合作規劃,製作符合各國不同需求的節目,共同深化與會國廣電領域合作。此外, 各葡語國家派駐代表在座談會上亦各自介紹其國家現時在廣播電視方面的發展和情況, 以加強瞭解, 促進相互未來合作。

出席本次會談的澳廣視代表包括: 技術及特別專案部總監羅翔天、葡文頻道新聞及節目總監彭祖匡及節目科經理楊道炘。論壇常設秘書處的還包括行政辦公室主任張傑、聯絡辦公室主任暨幾內亞比紹派駐代表弗洛齊尼亞、安哥拉派駐代表迦瑪、巴西駐港澳總領館副總領事(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巴西署理派駐代表)特麗薩‧金保士和佛得角派駐代表維森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