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娛響應系列節能活動

【本報訊】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繼續為環保節能出力,響應由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澳門節能周2011」系列活動,包括「齊熄燈,一小時」及「便服夏,齊節能」等活動。

昨日晚上8 時30 分,銀娛旗下旗艦星際酒店及娛樂場(下稱「星際」)、「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連同華都、金都、利澳和總統4 間城市娛樂會,將建築物外牆非必要的照明裝置和裝飾燈關掉一小時,以實際行動支持節能。此外,集團亦藉此提醒員工透過各種方式節省能源,並持之以恆落實到日常生活之中,過綠色健康的生活。

銀娛藉著參與節能活動,向集團內所有員工宣揚環保節能的重要性,並以身作則從日常營運實行多項環保措施。星際於過去一年的環保措施包括:更換約5,000 顆燈膽成耗能較少及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LED 燈;客房花灑加設節水器具及將廢水循環再用於清洗地板;把大量金屬、紙張和塑膠廢料循環再造;於每年保養期間,節省及循環再造冷氣廠房、冷凍庫及冰箱使用的製冷劑。

此外,剛開幕的「澳門銀河」亦已推出「銀河綠色」環保計劃,涵蓋酒店、餐飲服務、工程、行政管理、採購等所有營運範疇,從多方面節約能源和用水,同時減少製造廢物。該計劃的主要措施包括在建築物外牆全面安裝隔熱層及於幕牆安裝絕緣玻璃,以減少傳熱及避免過度使用空調;娛樂區使用LED 照明,而後台範圍則採用T5 光管,以節約耗電;為員工提供「銀河綠色」環保教育計劃,加強他們的環保意識,鼓勵他們從日常生活或工作中養成節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