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議政訓練計劃籌委訪中聯辦文教部長劉曉航

【本報訊】第四屆「澳門青年議政訓練計劃」籌委會拜訪澳門中聯辦文教部部長劉曉航。劉曉航非常關心第四屆「澳門青年議政訓練計劃」的籌備情況,他建議在課程編排上除了基本的理論知識以外,要更加多的注重實踐,要培養澳門青年實際的議政經驗。把議政訓練的重點落實在參政、民生、社會服務、環保等具體的社會實務方面。

劉曉航部長鼓勵籌委會要傳統與創新相結合,繼續堅持與完善訓練計劃活動,要有針對性的培養政策、理論、宣傳、行政實幹型的議政人才,要秉持創新的理念,要實事求是的思考、探尋符合澳門最大利益發展的方案和建議。籌委會主任陳秀釵一行認真聽取了劉曉航部長的建議,陳秀釵感謝劉曉航部長的建議與關懷,表示會吸取前三屆籌委會工作的經驗以及積極認真聽取社會各界更多的寶貴建議,從本澳實際情況出發,科學、持續的為澳門青年進行參政議政的系統訓練。

陳秀釵提出目前在青年議政學員的議政實踐方面,非常的需要政府、社團及立法會議員辦事處的大力支持,為本澳有志於參政議政的青年提供「議政實踐」的機會,讓他們能參與到社團運作,瞭解政府實際政策的制定過程。副主任瞿偉剛報告了日前舉辦的以環保為主題的臺灣參訪團,收穫豐富。

出席拜訪的籌委會成員還有:副主任周海燕、何家政、馮志生、陳子廉、鄭耀榮、劉嘉翀、活動聯誼部部長姚皓楷、副部長李國強及青聯秘書處秘書等。

第四屆「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招生以年滿18至39歲的大專學生或在職人士為主,名額100名。相關課程介紹和報名手冊已送到各大專院校和書局,或可到便民藥房、金龍電器行、廣星傳訊等地點免費索取;報名表格亦可登入澳門青年聯合會網站(www.myf.org.mo)下載,報名截止日期為本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