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關連破七宗運毒運毒者多為港澳青年

【本報訊】珠海特區報報導,5月中旬至今,拱北海關1個月內在拱北口岸連續查獲7宗走私毒品出境案件,共繳獲“K粉”“冰毒”“大麻”“五仔”“可卡因”等各類毒品約60餘克。

6月9日14時左右,一名澳門籍年輕男性旅客經由拱北口岸出境。該名旅客一身休閒打扮,隨身沒有攜帶任何行李物品,與平時到內地消費的港澳人士並無兩樣。當值的海關關員發現這位年輕時尚的澳門男子看似從容淡定,但其匆匆的步伐和略帶飄忽的眼神又像在故意掩飾著什麼。敏感的海關關員隨即截停了該名旅客,並對其作進一步查驗。

此時,當事人開始表現得緊張起來,在經過海關關員的輪番詢問下,當事人最終交代身上藏帶有違禁物品,並自行從內褲與前腹部之間取出藏於其中的用無色透明膠袋包裝的白色晶體粒狀物,毛重約2.32克,經鑒定為毒品氯胺酮,俗稱K粉。

據當事人供述,這些毒品為自吸所用。目前,該案已移交拱北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處理,這也是近期拱北口岸查獲的第七宗走私毒品出境案件。

據拱北海關駐閘口辦事處介紹,近期查到的這7宗毒品走私案中,走私嫌疑人多為中青年港澳男性旅客,每人每次攜帶的毒品數量不大,多為當事人自吸所用。海關將進一步加強口岸緝毒形勢分析,並採取積極措施嚴厲打擊毒品走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