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仔宣傳防扒竊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昨早到仔區官也街一帶宣傳防扒竊,希望提高居民及遊客的防罪意識,減低財物被盜的機會。

警方把,離島區旅遊元素集中,吸引大量遊客。據警局統計數據顯示,本年首五個月,離島區接報的街頭及店鋪扒竊案共35宗,較去年同期下降約二成,財物被盜的事主中約八成為遊客。

昨天早上11時正,警方公共關係處警官到官也街一帶食肆及手信店宣傳防扒竊,向遊客及居民派發“提防小手”小冊子、講解常見的扒竊手法、提醒注意財物的安全,呼籲遊客在有需要時報警求助,以免讓不法分子消遙法外。警方在多間食肆及手信店內張貼“提防小手”海報,提高防罪意識,並即場提示財物外露的店鋪顧客,讓他們了解正確的保管財物方法。宣傳小組人員其後分別移師南新花園及雍景灣對開巴士站繼續進行宣傳活動,提醒居民及遊客乘車或候車期間注意財物安全,有需要時報警求助。

警方呼籲居民及旅客,避免攜帶大量現金外出,避免在陌生人面前外露財物,在人多擠迫的地方注意個人財物保管,若不幸財物被盜,立即報警求助。乘車或候車期間,如發現可疑人物或目睹罪案發生,應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即時報警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