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德下水道第七段重整週六開始

【本報訊】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已展開往筷子基方向的路段重整,除現正進行的第六段外,介乎連勝馬路至俾利喇街的第七段工程將於本週六(6月18日)上午10時動工,可望8月底完成。因學校暑假人流較少,培正中學對開的第九段工程亦會提早於本月底啟動,屆時靠紅街市一邊的整條高士德大馬路將改為反方向行車。這是工程展開以來首次3段同步施工,政府期望將總工期進一步縮短。

第四段週六前竣工

土地工務運輸局副局長劉振滄及交通事務局協調處處長莫垂道等昨日上午在提柯區坊眾互助會人員陪同下,逐一造訪受第七A段工程影響的商號及機構,介紹施工和交通安排,聽取他們對工程的意見和建議。

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現正同步進行到介乎賈伯樂提督街至荷蘭園大馬路的第四段及介乎提督馬路至連勝馬路、往筷子基方向的第六段。其中,第四段工程已進入最後階段,可望於本週六前竣工;第六段則預計下月初完成。

第四段工程竣工後,標誌高士德大馬路往松山方向的一段下水道重整即將完成。介乎連勝馬路至俾利喇街、往筷子基方向的第七段工程亦將緊接展開,工期60多日。

第七段分三段施工

為保持各路口通車及附近大廈停車場的車輛進出,盡量減低對交通的影響,第七段將以姑娘街及亞利鴉架街為分界線,分成A、B、C共3小段施工,介乎連勝馬路至姑娘街的第七A段會率先在本週六上午10時正式啟動,預計7月中完工並重開;接著介乎姑娘街至亞利鴉架街的第七B及介乎亞利鴉架街至俾利喇街的第七C兩段會同步進行,可望8月底完成。

第七段工程會與第六段一樣,在更換老化的自來水管、預埋電力、電訊的電線井及管道的同時,一併鋪設天然氣管道;土地工務運輸局會督促承建商,加強與天然氣公司溝通協調,以及繼續做好相應措施,例如:以透明圍板分隔行人路與施工路段,並須完成圍板才開挖路面,當開挖路面時必須先在路面灑水等。

配合第七A段工程施工,除進出停車場車輛外,介乎連勝馬路至亞利鴉架街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會在工程期間封閉交通,原設於該路段的臨時電單車泊車位將取消;高士德大馬路與連勝馬路交界將實施有限度通車,巴士路線則維持不變。

首次三段同步施工 月底改反方向行車

暑假到來,學校人流較少,在此期間施工可減少對學生的影響,土地工務運輸局與交通事務局協商後,認為有條件提早於本月底啟動介乎賈伯樂提督街至荷蘭園大馬路、即培正中學對開的第九段工程。屆時第六段、第七段及第九段會首次3段同步施工,冀進一步將總工期縮短。因應工程施工安排,靠紅街市一邊的整條高士德大馬路將於本月底重新開放通車,並改為反方向行車,即車輛保持由士多鳥拜斯大馬路往提督馬路方向行駛。

土地工務運輸局與交通事務局已在各自網頁內分別設立專版,方便公眾查詢相關資訊。市民可瀏覽兩局網頁:www.dssopt.gov.mo或 www.dsat.gov.mo內的“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專版,即可查詢最新工程進度或交通消息。如對工程方面有任何查詢或意見,歡迎致電:2872 2488或電郵至info@dssopt.gov.mo;交通方面則可致電:8866 6363或電郵至info@dsat.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