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巡船“海巡31”號抵新

【新華社新加坡6月19日電】中國海事巡視船“海巡31”號19日抵達新加坡郵輪中心碼頭,開始對新加坡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交流。這是中國海事巡視船第一次訪問新加坡。

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港務處處長穆罕默德•西格在碼頭舉行的歡迎儀式上說,“海巡31”號抵新訪問,顯示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和中國交通運輸部海事局之間良好的雙邊關係。“海巡31”號訪新期間,新中雙方官員將開展一系列活動,互動交流,加強相互了解。

中國廣東海事局局長梁建偉說,中國海事巡視船首次訪問新加坡,是為了增進互信,加深友誼,深化合作,尋求互利共贏。希望中新進一步探討海事管理難題,交流經驗,溝通信息,深化雙方多層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提高海上安全服務管理能力和水準,保障海洋環境,共同開創中新雙方海事發展更加美好的未來。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魏葦以及中國留學生代表到碼頭迎接“海巡31”號。

“海巡31”號隸屬廣東海事局巡查執法支隊,是中國最先進的海事巡視船之一。“海巡31”號2005年開始服役,長112.8米,寬13.8米,設計吃水4.38米,排水量約3000噸,設計航速22節,續航力6000海裏,自持力40天。“海巡31”號也是中國第一艘裝備直升機的海事巡視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