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團體遞信澳廣視 一攝影師受傷報案

【本報訊】工人自救會和新澳門扎鐵聯合會共約40人,昨日下午3時到俾利喇街澳廣視遞信,向澳廣視大門投擲雞蛋,混亂中,一名攝影師腳部受傷和手提電話損毀,向警方報案。

該兩個團體聲稱不滿澳廣視國際新聞佔比重過多,要求報導更多本地民生新聞。他們不滿澳廣視行政總裁梁金泉無親自接信,推開鐵欄向澳廣視大門投擲雞蛋,撕毀印有梁金泉照片的信件後離去。

澳廣視事後發表聲明,對有關抗議活動破壞公司設施及新聞部攝影主管張志成被襲擊感到遺憾及憤怒,澳廣視已向警方報案要求追究。

聲明稱,有關人士推倒鐵欄期間撞到張志成,令他足部受傷。澳廣視對事件極為關注,認為有關人士闖入公司範圍作攻擊及破壞活動,無法接受,已向治安警報案並提供錄影片段。澳廣視管理層對張志成因工遇襲受傷表示關懷及慰問。

澳廣視業務推廣及公共關係科發出新聞稿稱,將繼續革新項目,回應社會需要。澳廣視將製作更多適合不同觀眾的節目,7月初推出全新電視直播節目《澳門論壇》,讓嘉賓及現場觀眾在南灣湖畔討論,亦會製作粵語正音、棟篤笑等節目。

澳廣視會逐步增加新聞時段,及時更新網上新聞,會爭取在內地落地廣播,尤其是珠三角的廣播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