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方訪校協調高士德施工安排

【本報訊】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現正進行介乎提督馬路至連勝馬路、往筷子基方向的路段重整,學校暑假人流較少,政府計劃提早於本月底啟動培正中學對開的一段工程,爭取開學前完工。土地工務運輸局及交通事務局早前拜訪培正中學,了解學校的期末考試和夏令班上課時間,以便協調施工安排和臨時交通措施,盡量將對學生和家長的影響減至最低,並減少對附近居民的影響。

培正中學對開的第九段工程快將展開,土地工務運輸局(工務局)負責人早前再次訪培正中學,向校方介紹施工安排和臨時交通措施,與校方就第九段工程的動工時間交換意見。

工務局副局長劉振滄表示,暑假到來,學校人流較少,政府計劃同步進行介乎提督馬路至連勝馬路的第六段,以及介乎連勝馬路至俾利喇街的第七段外,並提早啟動介乎賈伯樂提督街至荷蘭園大馬路、即培正中學對開的第九段工程,盡量減少工程對學生和家長的影響。

為避免干擾學生期末考試,工務局代表在會上與校方協調動工時間,雙方溝通後,訂定期末考試後、即本月底展開第九段工程,爭取開學前完工。

劉振滄感謝校方的理解和配合,強調會督促承建商採取相應措施,確保工地周邊安全和潔淨。

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對施工安排和臨時交通措施表示滿意。他讚揚第四段工程期間,先開放學校對開的過路設施,以及因應全國聯考暫停產生噪音的工程,有助減低工程影響。高錦輝稱,校方會配合工程,通知學生和家長施工安排和臨時交通措施,希望政府在工程期間加派人員疏導交通,盡快完成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