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澳門加強環保交流

【本報訊】深圳市人大考察團日前到本澳參觀環保基建設施,與環境保護局商討未來合作方向。雙方認同可在區域合作、宣傳教育、以及環保基建設施等方面加強交流,共建區內優質生活城市。

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光明、深圳市人大法制委主任陳滌等一行廿人,上月26日到本澳考察,參觀了澳門垃圾焚化中心。

本溪環境保護局長張紹基表示,垃圾焚化設施不可能無止境地增建,必須從源頭做起,推動“源頭減廢”,這是環保局今年的重點工作之一。環保工作不能單純從技術層面看問題,應多從人的感受出發。因此未來會從宣傳、鼓勵、立法多方面推動工作。對於環保基建設施,除了要嚴格監管外,亦會增加透明度,提升社會監督,這是局方未來的工作方向。

他認為,深圳市在城市管理、環境建設等均處於國家前列,值得本澳借鏡,期望未來兩地在區域合作、宣傳教育、以及環保基建設施方面加強交流,共建區內優質生活城市。

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光明認同兩地未來可在多個層面上加強合作,特別是分享宣傳教育方面的經驗,共同提升社會的環保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