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閩加強經貿及旅遊合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表示,是次福建之行有助澳閩合作進一步提升,高層會晤達成了數項共識,包括建立由經濟財政司司長與福建省副省長的常規性高層會議,以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將在福州市設立聯絡處。

政府代表團一行昨日傍晚從福建回到本澳,行政長官在澳門國際機場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澳閩兩地政府通過前期的準備會議和今次的高層會晤,在過去打下的良好合作基礎上達成了幾點共識,雙方決定澳門貿促局在福州市設立聯絡處;兩地政府建立常規性的高層會議,由經濟財政司司長與福建省相關的副省長舉行定期會晤,促進各項工作。

他指出,雙方會進一步加強澳閩間,就「一程多站」聯合推廣旅遊方面的合作,同時聯合向葡語系國家推廣福建經貿,讓澳門在經貿服務平台上發揮得更好。

行政長官強調,澳閩兩地的工作小組,將於短時間內落實今次高層會晤的共識,執行具體工作。

代表團參加了「第九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崔世安表示,本澳作為主辦單位之一,交易會有助澳閩合作,有利區域持續合作,交易會展示了眾多成功項目,值得本澳借鑑學習。

此外,崔世安指出, 今次在福州舉行的“活力澳門推廣周”活動,展館條件相當良好,澳門產品、商品亦推銷得不錯;綜合相關活動的舉辦經驗,特區政府會持續大力支持本澳中小企業,透過通力合作,未來更好地向外推廣本澳的產品、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