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康會服務使用者推廣CTM服務

【本報訊】澳門電訊與澳門扶康會合作,安排十一名澳門扶康會服務使用者擔任澳門電訊服務推廣大使。澳門電訊稱,這次聘用殘疾人士工作的嘗試,是公司締造和諧共融文化的一個良好開端。日後會繼續發掘適合的工種,與社會福利團體合作,協助弱能人士融入社會,共建無障礙、和諧、共融的社區。

十一名澳門扶康會服務使用者在剛過去的星期六、日(六月十八、十九日),分別在澳門電訊南灣及高地烏街門市擔任服務推廣大使。他們穿著整齊的澳門電訊制服,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為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帶來份外不同的溫馨。

澳門扶康會表示,企業給予工作機會,能提升服務使用者的自身價值,使他們也感受到他們也是社會的一分子,被接納、認同;現代復康理念已不只在於服務使用者的照顧層面,透過社區不同層面的介入與支持,以工作為手段,使他們獨立自主,就是在他們的復康道路的靈丹妙藥。

澳門電訊稱,歷來視扶助弱勢為其回饋社會的重要使命,多年來與多個社會團體透過不同形式為有需要人士提供資源援助。希望藉是次聘用活動,讓有工作能力的弱能人士提升就業技能,鼓勵他們自力更生,投身社會,實現自我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