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潭山項目劉稱依法辦事重要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昨日重申,政府會綜合分析市民對小潭山樓宇發展項目的意見,但政府亦須依法辦事,保障發展商的權益。

劉仕堯稱,社會十分關注小潭山樓宇發展的項目,市民提出很多意見。工務局現正深入分析有關意見,政府會結合環保與城市發展因素作綜合分析。政府現正等待發展商提交擴大範圍後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政府會公開透明處理該報告,先向社會公佈其中重要資訊,聽取意見,之後公佈最終決定。但劉仕堯未透露具體時間表。

有記者指出,項目現時已經對山體構成破壞,詢問政府本澳欠缺城市規劃的法律,如何避免建築項目對環境的影響。劉仕堯指出,雖然對已經出現的問題暫時無法作出定論,但沒有專門規範的法律並不代表政府不重視相關問題,因為現時已有很多建築條例規限建築物。不過長遠來說還是要修法和制定專門法律,避免類似情況再出現。

劉仕堯強調,在社會共識下,政府雖可運用自由裁量權,但亦要考慮現行法律的規定,同時要保障發展商的權益,因為澳門始終是法治社會。

對於龍環葡韻濕地可能用作建造巴士停車場的疑問,劉仕堯澄清,政府暫時未有決定,最終如何決定,需要綜合考慮澳門整體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