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天小組短期交報告

【本報訊】有線和公天問題爭議多時,但仍未有解決方案,政府去年成立公天小組研究解決方法。電信管理局長陶永強昨日表示,公天小組短期內向上級提交報告,提出解決有線和公天問題的方向。

電信管理局長陶永強昨日出席一個公開場合時透露,小組早前已向行政會介紹初步報告,經討論收集到一些意見,今年的六月至七月份期間會再提交一份報告,暫沒有最終解決的方法,還須看上級批示,若有較明確的方向,公天小組會繼續深化工作。報告未經上級批示,未是適當時候,希望在小組運作的一年期內能找到實質可行的解決方案。他沒說明報告的內容,只透露沒有總結出公天問題的最終解決方法。

陶永強指出,政府公天小組已完成研究報告,等待上級批示,短期內呈交行政長官。他稱,報告深入分析公天問題,從法律、技術及本澳現況層面建議解決方向,待上級批示後,小組才能開展深化工作。公天小組原定上月提交報告,但現在才完成報告。陶永強解釋,小組早前曾向行政會介紹報告初步內容,收集意見後深化內容。他強調並沒有遲交報告。

另外,政府目前未有推出三網融合的時間表,陶永強表示,目前推三網融合,在技術上已無問題,但要視呼電訊、電視互聯網等未來的發展模式,才再解決推行時間。陶永強並補充,政府已制定政策推動實現三網融合,公天問題不會影響三網融合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