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攜3公斤金條入珠境 案交緝私部門深入調查   

【本報訊】珠江晚報訊報導,拱北海關近日在拱北口岸粵澳直通車通道查獲一名內地旅客違規攜帶黃金入境,價值約90萬港幣。這是今年內拱北口岸查獲的最大宗超帶黃金案件。

6月18日12時許,內地旅客黃某經珠海拱北口岸粵澳直通車通道進境,未向海關作任何申報。在入境隨車旅客驗放廳,關員對當事人隨身攜帶的掛包進行X光機檢查時發現圖像異常。經進一步查驗,發現掛包內裝有3塊金條,每塊金條淨重1公斤。金條上刻有“大展鴻圖”、“百福圖”、“八駿圖”等圖案,這三塊金條價值約90萬港幣。該案已移交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據拱北海關介紹,旅客攜帶黃金及其製品進境,超過50克需向海關進行書面申報。在自用、合理數量範圍內的,海關予以查驗放行;超出自用、合理數量帶進的黃金及其製品,視同進口貨物,須憑中國人民銀行總行批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口稅則》予以徵稅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