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澳門文化周開幕

【中新社6月24日電】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澳門文化周”24日開幕,旨在宣傳澳門中西共融文化。澳門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馬錦強出席開幕式,並與西安市政府互贈禮物。

來自澳門的演出團體澳門內加拳研究會、澳門貓王、澳門舞蹈協會、翁達智魔術團和葡萄牙土風舞以精彩的演繹,拉開了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澳門文化周的序幕,讓人們體驗到了澳門中西合璧的文化氛圍。

馬錦強表示,此次“澳門文化周”的舉辦,是為了讓內地民眾領略到澳門所獨有的、多元的文化,也是為了進步一加強同內地的交流、促進經濟和文化的發展。

來自西安市旅遊局的最新統計顯示,今年1月至5月,西安接待海外遊客32.14萬人次,同比增長21.28%。其中港澳臺遊客同比增長幅度在6%左右,海外遊客同比漲幅達23.5%。西安市旅遊局長周愛全指出,今年前5月古城旅遊持續火爆,世園會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

據介紹,整個文化周活動將持續至27日,期間將有近12場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