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努力開展人文外交 不斷增強中華文化親和力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24日在此間指出,要發揮政協自身優勢,努力開展人文外交,積極開展對外文化交流活動,努力傳播中華優秀文化,不斷增強中華文化的親和力、感召力和影響力,為促進中國外交事業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政協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24日下午在北京舉行第十次學習講座。賈慶林主持並講話。

外交部副部長李金章應邀到會作了題為《當前國際形勢和我國外交工作》的報告。

賈慶林在講話中說,當前,中國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強調,中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並就實施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進一步提高對外開放水準、積極創造有利的外部環境作出了明確要求。

賈慶林強調,要緊緊圍繞“十二五”規劃目標任務,繼續抓住和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更好地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為促進世界持久和平與共同繁榮作出新的貢獻。

賈慶林指出,人民政協的對外交往工作是中國總體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新的形勢下,人民政協要有計劃、有重點、多層次、多管道地開展同有關國家的友好往來,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要大力推動人民政協公共外交實踐,增進外部世界對中國國情、價值觀念、發展道路的瞭解和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