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科技論壇明開幕

【本報訊】由電信管理局主辦的第八屆亞太電信與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論壇(The 8th Asia Pacific Telecommunication and ICT Development Forum)明日起在澳門一連舉行三日,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亞太電信組織秘書長山田俊之及電信管理局長陶永強將主持首日舉行的開幕儀式。

亞太電信組織(Asia-Pacific Telecommunity)於一九七九年成立,總部設在曼谷,為亞太地區政府間的區域性電信組織,致力促進亞太地區,尤其是發展中國家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的基礎設施的建設以及電信業務和技術的發展與合作。亞太電信組織現有36名會員,4名準會員和124名附屬會員。澳門自一九九三年起成為該組織的準會員。

亞太電信與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論壇為亞太電信組織每年舉行的主要活動之一,是次論壇的主要議題包括電信基礎設施共用、下一代電信網絡、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中有關氣候變化與綠色科技的等,會上討論亞太電信組織資訊及通訊科技研究員/工程師的人力資源發展交流計劃,分享農村地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方案的成果,以及探討論壇將來的發展方向。

電信管理局相信是次論壇有助提升澳門的國際形象,同時可透過區內成員交流找出可借鑒的經驗,推動本澳在資訊及通訊科技領域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