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警員疑自殺墮樓亡 警監會關注籲深入調查

【本報訊】一名現役保安部隊人員昨午被發現倒斃在北京街維景酒店5樓平台,司警調查後,懷疑死者由高處墮下,初步認為死因無可疑。

司警是下午3時許接獲通知,在維景酒店5樓平台上發現1名男子由高處墮下死亡,經調查,初步認為死者由酒店24樓墮下,死因無可疑,死亡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治安警察局證實,死者為駐守澳門警務廳第三警務警司處一名梁姓男警,36歲。死者1995年入職,2001年12月調任第三警務警司處工作至今,事發時正值休班。

警局對梁警員的離世感到婉惜和傷痛,已委派一名高級警官與其家人密切聯繫,除慰問其家屬外,並提供協助。

警監會主席歐安利關注再有保安部隊人員輕生。他感到婉惜,對死者家屬致以慰問。他希望調查報告盡快完成,以便做好跟進工作。

他關注紀律部隊人員的心理質素,稱警監會會跟進保安部門加強前線人員心理輔導的工作。歐安利指出,半年內發生多宗前線人員輕生事件,即使每宗個案情況不同,保安部門需要作客觀的深入調查,就社會環境對保安部隊人員的影響,研究更好的處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