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對英國進行正式訪問

【新華社英國伯明翰6月25日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當地時間25日傍晚乘專機抵達英國伯明翰,開始對英國進行正式訪問。

在機場,溫家寶發表了書面講話。他說,中英建交39年來,雙邊關係走過了不平凡的歷程。兩國已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形成全方位合作格局。兩國高層交往頻繁,各領域合作富有成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中英加強溝通與合作,對兩國有利,對世界也有利。

溫家寶說,我此次訪英旨在促進溝通,促進合作,促進發展。我期待著與卡梅倫首相就加強雙邊務實合作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此訪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為中英關係在新世紀第二個十年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英國政府高級官員和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等到機場迎接。

溫家寶是在結束對匈牙利的正式訪問後抵達英國的。離開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時,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和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高建等到機場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