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會開始澳選手全力出戰

【本報訊】『第13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前日於希臘雅典揭開序幕,澳門體育代表團在一片歡呼聲步入希臘帕那辛納克體育場及參加了開幕式,氣氛熱烈。今屆特殊奧運會由前日起至7月4日舉行行十天,有接近180國家及地區,超過7000名運動參加比賽,澳門體育代表團將會參加22個比賽目中的7個項目,各運動員已準備就緒,迎接昨日的賽事。

開幕式於當地時間晚上八時舉行,在首屆奧林匹克運動會舉行場地雅典市希臘帕那辛納克體育場舉行。澳門體育代表團排第83進場,受到現場觀眾拍掌歡呼及志願者歡迎,各地運動員進場後,歷時逾五小時的開幕式開始,包括舞蹈藝術及歌唱表演,及後進入開幕式高潮,以古希臘著名史詩《奧德賽》為主題的表演環節,帶出勇氣、力量和希望的信息傳遍世界每一角落,需要更關心及支持特殊運動員的成長。及後進入火炬燃點環節,表演者從古希臘雙輪戰車躍下,再將火炬傳遞予特奧各區代表互相傳遞,最後燃點到火炬台燃起聖火,意味著歷時十天的比賽正式拉開序幕,開幕式其後在煙火表演下結束。

出席了開幕式的澳門體育代表團,昨日其中6個項目分途出撃,包括田徑、游泳、乒乓球、保齡球、羽毛球及滾球將進行預賽賽事,獨木舟則於28日才比賽。各項目運動員已爭取時間加緊備戰,力爭在比賽發揮水準。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前日出席特奧東亞區的歡迎午宴,與國際特奧會及特奧東亞區代表進行交流,晚上觀看了運動會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