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成德國民眾對歐元信心不足

【中新社柏林6月26日電】希臘債務危機愈演愈烈,導致德國民眾對歐洲統一貨幣信心大失,大部分人表示對拯救希臘的前景不樂觀。

26日,一項刊登在《法蘭克福彙報》星期日版的調查表明,過去1個月之內德國民眾對歐元的信任感巨幅下降,有71%的德國公民對歐元失去信任,這個數字比今年4月的調查結果下降了近10個百分點。在2008年的同一項調查中,尚有將近一半的德國人對歐元表示信任。

同時有三分之二的德國公民對歐盟和世界銀行表示不信任,認為它們對債務危機國採取的拯救措施難以見效,另有68%的被調查者懷疑歐元拯救基金的作用,只有15%的人認為這個措施可以保證歐元的穩定性。

在歐盟對債務危機國的一系列拯救行動中,作為經濟大國德國必須比其他國家承擔更多經濟風險。儘管政治家一再強調本國對歐元以及鄰國經濟穩定的依賴性,人們看到的卻是歐元拯救基金不斷擴大,希臘的憤怒公民卻為反對本國政府緊縮政策不斷進行示威遊行,這一切使德國公民越來越難以接受拯救行動的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