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集強勢挺進西部開發 啟動臨潼龐大投資計劃

【新華社6月28日電】位於西安市臨潼區的華清·愛琴海國際溫泉酒店二期工程28日上午舉行開工典禮,這標誌著澳門南光集團與臨潼區簽訂的15億美元戰略投資合作計劃正式啟動。

南光集團是總部設在澳門的國務院國資委直屬中央企業,集團前身南光貿易公司成立於1949年8月,是澳門最早的中資機構。2010年11月26日,該企業與臨潼區簽訂了15億美元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臨潼不僅是兵馬俑的故鄉,還擁有華清池、驪山等著名的旅遊景點,被譽為中國的“禦溫泉之都”。

澳門南光集團副總經理李志忠說,該集團在臨潼的投資計劃涉及以酒店溫泉開發為主的旅遊業、商貿物流業、高技術裝備製造業、農副產品深加工、基礎設施建設、房地產等領域。南光集團入駐臨潼,標誌著澳門南光集團對中國西部的強勢挺進,也表明瞭投資者對臨潼投資環境與未來發展的堅定信心。

華清·愛琴海國際溫泉酒店二期工程項目總投資2.5億元,總建築面積為30000平方米,將於2013年6月前全面竣工並投入運營。項目包括擴大國際溫泉中心區、增建酒店客房區、宴會會議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