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情教育培訓課程開課

【本報訊】由國家教育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和教育暨青年局合辦的“2011年國情教育培訓課程”活動於昨日正式開始。

為了協助本澳學生掌握內地發展的最新情況,以及對澳門有更深入的認識,開闊學生的視野,增強其公民責任感,教育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和教育暨青年局於6至8月期間繼續合作舉辦以初三至高二學生為對象的“2011年國情教育培訓課程”。課程並得到多個機構以及學校的協助與支持。

是次課程分為三個部分,分別為“專題講座”、“本地參觀”及“瀋陽之旅”。“專題講座”於6月28日至7月4日舉辦,邀請到北京師範大學導師來澳授課,介紹內地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外交等領域的最新資訊;“本地參觀”於7月5日至9日舉辦,安排學生參觀國家駐澳機構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機構。上述講座和參觀共有來自11所學校約310名學生參加;為紀念“九一八事變”80週年,“瀋陽之旅”將安排11所學校的88名初三至高二學生於8月1日至6日到瀋陽參觀訪問,加深學生們對這一歷史事件的認識。另外還將安排本澳學生與當地學生交流,增進兩地學生的瞭解和友誼。

開課典禮昨日下午在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禮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