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駐澳機構中資企業隆重紀念中共成立90周年

【本報訊】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連日來,中聯辦等駐澳機構及駐澳中資企業舉辦多種活動,隆重紀念中國共產黨90歲華誕。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在出席活動時指出,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的90年,是為中華民族獨立、解放、繁榮和中國人民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奮鬥的90年,是推動中國發生翻天覆地變化、不斷實現歷史性進步的90年,也是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在革命、建設、改革開放進程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人民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頑強奮進的90年。我們要以紀念建黨90周年為新的起點,在回顧黨的歷史、感悟偉大歷程中,弘揚光榮傳統,堅定理想信念,凝聚奮進精神,為推進“一國兩制”偉大事業貢獻智慧和力量。

——組織形式多樣的學習宣傳活動

為增進駐澳機構和駐澳中資企業人員對中國共產黨歷史的瞭解,中聯辦等單位組織員工學習中國共產黨歷史,舉辦黨史知識競賽。有關領導帶頭為員工作學習體會報告,結合自身工作實踐,暢談發揚党的優良傳統,致力於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的感悟。中聯辦還邀請了中國延安幹部學院教授來澳舉辦黨史講座,講授“延安精神”。南光、中銀、南粵等多家駐澳中資企業組織內派員工學習黨的歷史,聯繫企業改革發展實際開展“黨史商鑒”研討活動,運用黨史中蘊含的博大精深的管理之道,指導企業經營工作,提高員工科學發展的能力和水準。

——開展“紅色之旅”主題紀念活動

一些駐澳機構和駐澳中資企業分別組織工作人員前往內地學習考察,以慶祝建黨90周年為主題開展紀念活動。外交部駐澳公署組織部分署員赴貴州重走紅軍長征之路,追憶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烈,參觀了息烽集中營革命歷史紀念館、遵義會議會址、婁山關紅軍戰鬥遺址等革命遺跡。還有的駐澳機構和中資企業組織工作人員到廣州、珠海、韶關等地,參觀廣州中共三大和農民運動講習所會址、蘇兆征故居、中共廣東省委粵北省委機關舊址等,讓大家既深入瞭解中國共產黨的奮鬥歷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蹟,又深切感受國家近年來落實科學發展觀取得的新成就,接受了一次難忘的黨史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

——舉辦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

中聯辦機關舉行了主題演講比賽,演講內容豐富,情感真摯,表達了對祖國、對党的深厚感情,表達了為“一國兩制”事業作貢獻的決心。外交部駐澳公署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誕辰90周年歌詠比賽。比賽精彩紛呈,高潮迭起。《毛委員和我們在一起》、《大海航行靠舵手》、《中國、中國,鮮紅的太陽永不落》,一曲曲歌聲表達了大家對黨誠摯的熱愛和祝福,激發了全體署員的愛國愛黨熱情,以更加飽滿的精神風貌完成涉澳外交各項任務。此外,各駐澳機構和駐澳中資企業還紛紛開展了徵文比賽、攝影比賽、紀念建黨90周年電影展播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