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連貫公路圓形地下層行車道第三階段施工

【本報訊】為配合路連貫公路圓形地下層行車通道第三階段工程施工,由路連貫公路圓形地至軍營的一段望德聖母灣大馬路將於本月4日(周一)起,分階段由原來每方向三線行車改為兩線行車,稍後,進出路連貫公路的車道亦有所調整,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留意有關交通改動,並盡量取道其他道路前往路城,以減低有關道路的交通壓力。

建設發展辦公室於今年二月底開展路連貫公路圓形地下層行車通道建造工程,以完善路城未來的交通發展,紓緩現時路連貫公路圓形地的交通壓力。為減低工程對公眾及交通的影響,工程分四階段施工,其中首兩階段主要針對偉龍馬路兩側排水渠、管線及綠化等進行遷移。隨著上述階段工程完成,第三階段通道主體開挖工作將於本月4日(周一)正式啟動,預計工期為360天。為減低對駕駛者影響,工程開展時會以密閉式進行開挖。

望德聖母灣大馬路每方向由三線行車改為兩線行車

因應有關施工安排,工程將分作兩部分施工。第一部分工程主要將望德聖母灣大馬路施工路段進行圍板,而左右兩側的行車道會由原來的三線行車改為兩線,此階段,路圓型地繞道功能將如常運作。此外,望德聖母灣大馬路靠龍環葡韻一側的咪錶泊車位將會臨時取消。

第二部分將在路連貫公路圓型地開闢臨時車道,並開始圍封圓型地至偉龍馬路的一段車道進行施工,屆時,駕駛者若由望德聖母灣大馬路進入路連貫公路,將由原來繞道路連貫公路圓型地的行駛方式,改為利用偉龍馬路開放的臨時路口進入路城,而路連貫公路往偉龍馬路、機場方面的車輛則需經路連貫公路圓形地開通的臨時車道通過。施工期間,部分路段將以注水護欄分隔行人道和行車道,以確保道路使用者安全,又會加強晚上燈號警示照明及於圍板上貼上反光紙,加強對行人及駕駛者的提示。

為減少工程路段的車流量,交通事務局早前已調整駕駛學習及考試路線,減低對交通及駕駛教考活動的影響,隨著第三階段工程開展,交通事務局亦呼籲駕駛者盡量取道其他道路前往路城,如機場馬路及體育館大馬路等,局方亦會設置指示牌預早通知駕駛者選擇改行其他道路,希望駕駛者盡量配合並密切留意相關的臨時改道安排。公眾如欲了解有關臨時交通改動詳情,可登入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或交通地理資訊網traffic.gi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