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事故24傷者已出院

【中新社北京7月6日電】針對7月5日北京地鐵4號線動物園站扶梯發生的事故,北京質監和安監部門將對事故具體原因進一步開展調查,對奧的斯扶梯設計和製造可能存在的缺陷調查,必要時啟動召回制度。另外,事故當天,事故電梯未顯示電梯防斷裂、防逆轉裝置的保護動作記錄。

北京市交通委運輸管理局軌道處處長張文強表示,北京已經對全部電梯進行安全大檢查,經過對事故電梯的現場勘驗初步調查顯示,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固定零件損壞,扶梯驅動主機發生位移,造成驅動鏈條脫落,扶梯下滑。

北京市特種設備事故調查處理中心事故鑒定處理中心辦公室主任楊永志透露,有關事故電梯的防斷裂、防逆轉裝置,事發當天的保護裝置沒有動作記錄。

那麼,造成事故的原因是否與電梯超載有關,他未予以正面回應。不過,張文強表示,北京建議質監和安監部門進一步鑒定,調查事故具體原因。

張文強還稱,對奧的斯扶梯設計、製造中可能存在的缺陷進行調查,必要時啟動召回制度,以確保乘客的生命財產安全。他強調,在調查處理期間,北京軌道交通建設單位暫停採購奧的斯扶梯。

京港地鐵新聞發言人楊苓表示,根據衛生部門最新消息,事故中30名受傷乘客中已有的24名出院,其餘6名正在治療,均無生命危險。現正與死者、傷者家屬就醫治和補償問題進行溝通。

目前,北京地鐵4號線正常運營,動物園站A口目前還在關閉,其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