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關注戒煙藥Champix安全性

【本報訊】就有傳媒查詢戒煙藥Champix ® (戒必適®)安全性事宜,衛生局表示有關 Champix® (含varenicline)與心血管不良事件的關聯性,是源於一項關於700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吸煙人士中使用varenicline或安慰劑的隨機、雙盲臨床試驗結果,當中指出,相對於安慰劑,使用varenicline治療的病人會出現較多包括心臟病發在內的突發病症,對於有關事宜,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USFDA)正繼續評估varenicline對心血管系統的風險。

衛生局已於2011年06月23日向本澳的醫生、藥劑師及其他衛生專業人士發出相關的藥物安全性資訊,並呼籲上述專業人士向衛生局通報因上述藥物引致的任何不良反應。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收到關於上述藥物引致不良反應的本地通報個案,但衛生局正密切監測上述藥物的安全性資訊以及世界各地公佈的藥物流行病學資料,倘有最新的情況,衛生局將立即向外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