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近 “立委”文宣拼創意

【中央社台北6日電】明年“立委”選戰將近,有意競選連任的“立委”在文宣上也力求創意,剛生產完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江玲君就推出奶瓶造型文宣,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推出米酒瓶造型開瓶器,都頗受好評。

第8屆“立委”選舉明年1月就將舉行,許多“立委”都積極準備連任之路,其中文宣品的設計極為重要,不到3個月前產下女嬰的江玲君,在帶小孩之餘也想出設計奶瓶造型的文宣品,藉以推廣自己的婦幼政策。

江玲君說,推出奶瓶造型文宣是希望與國家催生政策、婦女政策相結合,有時候文宣很死板,民眾一看到就扔掉,完全沒有效果,奶瓶文宣因為造型特殊,一眼就知道自己的訴求,兒童、婦女政策都兼顧。

江玲君說,婦女在職場上相對弱勢,應該創造好的就業、哺育母乳環境、落實育嬰假,並對婦女產檢、身體檢查、嬰兒疫苗、保母政策等,做全盤性的考量與規劃。

江玲君的奶瓶造型文宣一推出,12萬份已經全部發送完畢,民眾的反應也相當不錯,至於下一波文宣要發揮什麼創意,江玲君說,「文宣是我們的秘密武器」,暫且保密。

羅淑蕾則因為推動米酒稅率降價,順勢推動米酒瓶造型的開瓶器,並藉此宣導相關政策是由羅淑蕾推動,由於開瓶器相當實用,民眾的反應十分熱烈。

羅淑蕾說,她製作2萬個開瓶器,因為造型可愛已經快被索取一空,到處都有人要,自己跑攤時,小吃店就放在桌子上,還有很多民眾索取,讓她感到相當開心。

她說,當初想達到的目的,就是要讓民眾看到米酒就想到羅淑蕾,讓選民了解她在“立法院”對民生議題的關切,也可以讓民眾想到米酒降價是國民黨的政績。

創意文宣發想希望能留住民眾的視線,不過“立委”也付出不小的代價。江玲君說,奶瓶文宣因為造型特殊,紙質較厚且需要特殊裁切,與一般的制式文宣比較,價格昂貴不少。羅淑蕾的米酒瓶造型文宣,每個成本更需多達新台幣10元以上,所費不貲,問到羅淑蕾要不要再加碼製作,她說,價錢實在比較高,暫時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