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天價投得嘉慶花瓶組

【本報訊】永利澳門有限公司於前日舉行的倫敦佳得士拍賣會上投得一組極其珍貴的嘉慶年製(1796 – 1821年)花瓶。 貴為中華文化中的無價之寶,這套工藝品由四個中國鍍金雙耳瓷製花瓶組成,拍賣總成交價為 7,993,250英鎊(包括買家溢價金),即超過1.27億美元,乃全球鍍金瓷器拍賣紀錄價的兩倍。

這套稀世奇珍無論在等級、質量及配對組合的數量各方面均是非常獨特。至今能擁有如此史齡及尺寸的四件花瓶組合,是前所未見。據悉,世上唯一碩果僅存而又為人所知的類似工藝品,現處於英國皇室家族的收藏庫中。

這套珍貴的工藝品將會於永利澳門有限公司計劃於2015年開幕的路渡假村中展覽。

永利渡假村董事會主席及行政總裁史提芬永利向來以推廣中華文化的傳承及發展為己任,冀望此舉能讓意義深遠的瑰寶回歸中國。

史提芬永利表示:「我們很高興這組具獨特中華文化的珍品能夠重回中國的懷抱並於澳門展覽,我們很榮幸能參與其中。」

史提芬永利一直主張公司支持中華文化的發展,近年購入明朝洪武時期製(1368 -1398年)的《釉裏紅纏技牡丹紋玉壺春瓶》,並將該花瓶捐贈予澳門特區政府,由澳門文化局轄下的澳門博物館作永久收藏及公開展出。

永利澳門及永利澳門的萬利內亦同時擺放其他舉足輕重的中國古代工藝品,包括陶器、景泰藍及紡織製品等供賓客鑑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