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學生獲特別獎學金

【本報訊】由教育暨青年局與澳門基金會合作設立“特別獎學金”,甄選工作日前完成,選出40名學生接受獎學金,所有申請的學生將於日內獲專函通知甄選結果。

特別獎學金是支持本澳優秀學生入讀具高學術和教育水平的高等院校,為本澳和國家未來的發展培養專業人才。經考慮申請人就讀的大學或課程領域的世界排名、學業成績及課外活動表現後,在80名合資格的申請人中選出40名獎學金受益人,入選名單如下:

亞洲 – 張少強、羅就強、謝嘉韻、林瑋謙、陳耀棠、林思朗、張鎮傑、

葉詠詩、楊子鋒及Gomes Chang Gensio Agostinho;

歐洲 – 周亮妤、佘嘉浚、何俊斌、廖穎南、嚴碧琪、馬安邦、周天政、

劉百亨、陳沛義;

美洲 – 陳曉希、葉家頤、葉子傑、黃毅峰、梁俊傑、溫應潛、胡子揚、

梁綺婷、陳佩瑜、黃啟穎、李敏婷、李敏君;

大洋洲 – 林韻茹、黃可翬、歐陽麗怡、譚惠樺、林依婷、梁汀瀅、

洪志心、歐詠琳、鄺日峰。

上述學生分別就讀於香港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墨爾本大學(Melbourne University)、澳洲國家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這些學生按就讀地區獲得全年50,000元(於內地就讀)、100,000元(於香港就讀)或250,000元(於歐洲、美洲或大洋洲就讀)的資助,其中4位獲選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獲較高的獎學金。學生完成課程後應返回澳門特別行政區或於內地服務,服務期間不少於受資助年期。

主辦機構希望獲選的學生珍惜獲批給的獎學金,努力學習,確切遵循特別獎學金章程內所載的義務和責任,將來學有所成,為國家及澳門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