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再添1人 藍徵召陳以真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國民黨將再添第10位40歲以下“立委”參選人。黨內透露,嘉義縣第2選區可望徵召年代新聞主播陳以真參選。在馬英九、吳敦義近日先後勸進下,陳以真最後決定返鄉參選。

在陳以真投入戰局後,中國國民黨“立委”選戰中「刺客」連線的完整布局已經成形,將進行全國造勢。原本已有9位40歲以下年輕世代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陳以真將成為國民黨第10位40歲以下的“立委”參選人。

黨內人士透露,由於陳以真原本已婉拒徵召,但近日先後在馬英九與吳敦義親自勸進下,鼓勵年輕、專業、形象清新又極富親和力的陳以真返鄉參選,最後基於對故鄉的使命感和改革熱忱,陳以真終於決定接受徵召。

黨內認為陳以真如果能代表國民黨參選,不但有助於國民黨的年輕化,也能鼓勵更多年輕人回鄉服務,投入公共事務。

對於陳以真點頭參選,馬英九與吳敦義都表示高度肯定。黨內輔選人士也表示「極為振奮」、「國民黨士氣大振」。

黨內透露,徵召陳以真,除考量她與嘉義的在地淵源外,主要在於以陳以真的清新形象,將和對手政壇老將、弊案纏身的陳明文形成鮮明對比,不但在“立委”選戰中有機會以奇兵致勝,更對“總統”大選有相當的加分作用。

陳以真今年34歲,成功大學中文系畢業,在校時曾擔任成大學生會會長,畢業後投入新聞工作,曾任自由時報影評撰稿;News98電台編播、記者;年代新聞台記者、主播、節目主持人。陳以真長期關注弱勢與環境議題,是法鼓山自然倫理代言人,曾製作樂生療養院、身心障礙者權益、公娼、兒童安全、河川守護等專題報導,還遠赴泰緬邊境報導國際難民處境。

在嘉義縣第2選區擬徵召陳以真參選後,國民黨目前剩下4個選區尚未完成提名,包括桃園縣第5選區(平鎮市、龍潭鄉)、台南市第1選區(後壁區、白河區等)、台南市第2選區(七股區、佳里區等)、屏東縣第3選區(新園鄉、崁頂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