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辦光影大三巴論壇

【本報訊】文化局昨日下午假婆仔屋舉行“光影大三巴公開論壇”,廣邀本地藝文界、市民及網民出席,集思廣益,討論如何延續光影效應。論壇將由鄧曉主持。

第二十二屆澳門藝術節委約作品《光影大三巴》得到極大迴響,尤其在社交網站“臉書”自發成立、要求主辦單位加場甚至長駐大三巴演出的群組,至今已逾六千多人加入,大家對《光影大三巴》節目安排的討論氣氛熾熱。儘管文化局決定於八月再度加演,但在“光影效應”下,使得本地文化藝術的發展備受關注,有見及此,文化局特別舉辦公開論壇,以期深入了解各方意見,邀請文化創意產業、坊會團體、青年代表、藝評人,以及公眾網民等界別人士出席論壇,同時歡迎公眾饋言,討論未來如何延續《光影大三巴》所引發的文化精神,其中涉及的問題還包括該區環境問題、本地文創的發展、藝術團體的參與等等。

論壇寄望能匯聚關心城巿文化氣氛的人士參與討論,以聽取多方意見,集思廣益,激發創意,延續光影傳奇,同時推動本澳文化藝術的評論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