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維安防彈車配給不同?台“國安局”澄清:無差別

【綜合中央社臺北11日電】外傳“國安局”受限預算“總統”大選無法提供防彈座車給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民進黨籍“立委”今天認為這是“國安局”為爭取預算拖蔡英文下水;國民黨籍“立委”呼籲綠委平常心看待此事。但隨即“國安局”發出新聞稿予以澄清,強調提供每位“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使用的車輛型式、數量均相同,其中包含防彈掃街車1 輛,也會視狀況,靈活調配運用“總統”候選人防彈座車,絕無差別待遇。

疑差別對待 藍綠互批

中國時報報導,明年初“總統”大選,“國安局”受限於預算,只能提供無防彈功能的座車給在野黨參選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上午受訪質疑,“國安局”是為爭取預算,拖蔡英文下水。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說,能不能配備防彈車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國安局”能否保證小英主席的人身安全。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5 都選舉都會出現子彈事件,“總統”大選應更加小心,防彈座車應該是必要的配備,“國安局”應該想盡辦法處理 。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趙麗雲回應表示,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當年“副總統”連戰兼候選人也是這樣的規模,呼籲在野黨平常心看待,只要“國安局”預算許可,加強候選人的維安,大家都會支持。

“國安局”:大選維安無差別待遇

“國安局”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提供每位“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使用的車輛型式、數量均相同,其中包含防彈掃街車1 輛,也會視狀況,靈活調配運用候選人防彈座車。

“國安局”說,為因應明年“總統”大選,“國安局”將啟動「安維5 號」計畫,並依法於“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正式登記後,提供相同特勤維安規格保護,以確保所有候選人安全。

“國安局”指出,歷次“總統”大選特勤維安工作,均秉持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立場,對各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維安工作均一視同仁,絕無報載特勤維安規格差別待遇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