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澳門佛山青少年作航海模型科技交流

【本報訊】由培道中學主辦,廣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協會、佛山市青少年文化館協辦,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贊助的「穗澳禪三地青少年航海模型科技交流活動」,前日在澳門科學館舉行,來自穗澳禪三地共十四所學校,二百多學生參加。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活動,將科技活動與學科教學結合,引導同學學科學、愛科學,培養學生科技創新實踐能力、科技素質與發展多元才能。

活動開幕式於上午十一時舉行, 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唐志堅表示,「科普教育」一直是澳門特別行政區十分重視的科技政策之一,尤其在學校科普方面,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一直致力於開展科普推廣活動,科技基金於二零零七年已推出學校科普資助計劃,不僅支持學校解決開展科普所面對的設備與資金等問題,協助學校完善各種科普教學活動設備,從而使科普基礎設施得到加強;也鼓勵學校把科普從課堂走到課外,甚至推動新科學課程的展開。

唐志堅希望華本澳學校及教育社團能繼往開來,舉辦更多活動,啟發青少年創新思維,激發他們對科學探索的興趣,培養學生「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精神」。最後並祝賀活動圓滿成功。

穗澳禪三地青少年航海模型科技交流活動包括有專題講座、「杭州號」現代級導彈驅逐艦航向賽、「自由號」遙控艇水上足球賽、紙折船載重極限賽及參觀科學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