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創意設計賽

【本報訊】澳門創意產業協會將舉辦「首屆兩岸四地創意產業設計大賽--新馬路陀飛輪錶面設計」,為兩岸四地的創意人才創造交流合作空間。

澳門創意產業協會會長劉雅煌表示,舉辦以『文化陀飛輪,紮根新馬路』為主題的“新馬路陀飛輪錶面設計比賽”,向兩岸四地的朋友宣傳澳門、鼓勵創作者深度發掘澳門及加強兩岸四地創意工作者的交流,同時期望透過比賽建立屬於澳門的品牌,推廣澳門品牌的形象。協會今年還計劃開展澳門世遺推廣系列動畫片製作,舉辦第二屆兩岸四地創意產業高峰論壇、創意大講堂、澳門創意產業博覽會、澳門創意產業學習交流團系列活動,並起草創意產業白皮書、藍皮書以及參與第十六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希望以行動推動澳門創意產業的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

澳門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司徒作存表示,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活動,激發學生、社會各界的創意設計能量,鼓勵兩岸四地創意工作者交流,發掘新生代人才,強化本地創意事業發展。同時藉活動建立屬於世界旅遊悠閑城市的澳門品牌,向世界宣傳澳門,同時為優秀的設計師、創意工作者實現他們的「創作夢」,鼓勵他們敢於夢想,勇於創作,協助他們將創意作品投入生產,推出市場。

活動由即日起至本月底接受兩岸四地對錶面設計有興趣之人士報名,活動詳情及報名辦法可參閱協會網站(www.mci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