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兩岸交流需善意耐心

【中央社12日電】山東省參訪團來台,今天舉行「孔子故里好客山東」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表示,雖然這可能是今年最後一個大陸團來台,但雙方都應珍惜得來不易的交流成果。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致詞時強調兩岸和平的重要性。他指出,和平是兩岸繁榮的重要基礎,沒有和平,就沒有發展,兩岸之間的交往要穩步向前。

經貿文化合作論壇上午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包括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連戰及吳伯雄都到場,吳伯雄及連戰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吳伯雄表示,他參加過這麼多大陸各省參訪團來台舉辦的活動,見證兩岸交流發展,這次山東團別具意義,因為山東省是孔子故鄉,山東參訪團也可能是「今年最後一個」大陸參訪團。

他也說,兩岸之間交流成果得來不易,是一步步累積而來,兩岸政府及人民都應珍惜,需要更多善意與耐心,加強合作成果。

江丙坤致詞表示,大陸台商面臨升級轉型困難,雙方政府都要輔導台商走過這段陣痛期,今年必需透過雙方共同努力,幫助大陸台商升級轉型,這不只進一步貢獻大陸經濟發展,對台灣經濟繁榮也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