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刑滿出獄遣返珠海 內地漢匿逃12年再落網

【本報訊】珠海特區報報導,廣東珠海公安邊防支隊日前在審查從澳門遣返人員時,抓獲一名身負2條命案,在逃12年的公安部網上追逃嫌疑犯,這名嫌疑人才剛剛在澳門被執行完6年3個月徒刑監禁後遣返珠海。

6月30日,珠海邊防支隊拘留審查所在對澳門遣返人員進行審查時,發現一名薑姓男子的身份屬虛假資訊,經過審查員多番審訊和政策攻心,男子終於交代了背後的隱情。邊防官兵一邊繼續對該男子進行審訊,一邊根據澳門警方提供的資料線索通過網上追逃系統進行比對,幾個小時後,終於查到了該男子的真實身份,此時該男子見再也無法隱瞞,主動交代了犯罪事實。

據邊防官兵介紹,該男子姓鄭,1999年在吉林省撫松縣駕車撞死2人、重傷1人後逃逸,被當地公安機關通緝在案。在逃6年後,鄭某於2005年非法過境澳門,並在澳門因強姦、傷人、非法持有管制刀具、吸毒、使用假證件等罪被判監禁6年3個月,刑滿釋放後被澳門警方遣返大陸。目前,此案已移交地方公安機關進一步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