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謝饒宗頤助澳發展文藝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禮賓府與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會面,對他長期支持澳門文化藝術發展及研究,以及向澳門藝術博物館捐贈其三十件套書畫作品作永久收藏,致以衷心感謝。

會面期間,行政長官向饒宗頤教授簡介澳門未來在文化建設方面的規劃,指出現時經濟發展取得一定基礎,下一步將從政策及資源上加大投入,著力加強文化藝術建設。一方面鞏固現有基礎,做好世界文化遺產澳門歷史城區的保護工作,另一方面創造更好條件,推進文化創意發展,為文創產業界提供機會。他表示,獲中央政府批准的五幅填海造地,未來規劃也會加強文化建設,藉以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對於饒宗頤教授捐贈的作品,行政長官指示文化局做好保存、展示等工作,日後讓廣大居民得以欣賞。

饒宗頤教授由女兒饒清芬、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藝術統籌主任鄧偉雄以及學術館之友代表陪同會面。鄧偉雄代表發言,指出澳門持續發展,文化藝術方面也取得良好進展。

饒宗頤教授是國際著名漢學家,在敦煌學、歷史學、藝術學等十三個門類的學術研究取得卓越成就,同時是非常傑出的文學家和藝術家。饒宗頤教授是次捐贈予澳門的作品,創作年份由上世紀八十年代至今,甚具代表性。

行政長官感謝饒宗頤學術館之友成員劉藝良、李萊德向澳門藝術博物館捐贈一百件套嶺南畫派大師楊善深的書畫作品,相信這批作品可充實並豐富藝博館的館藏。藝術博物館計劃舉行展覽,讓居民與遊客一睹大師佳作。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兼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柯嵐、文化局局長吳衛鳴、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馮少榮及高展鴻陪同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