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我是台灣人

【中央社1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在臉書說,「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而我也是中華民國“總統”」。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發表的宣傳影片,其中提到「我是台灣人」,引發討論。馬“總統”臉書上午登出一篇文章,回應此議題。

“總統”臉書提出,「誰是什麼人?」這個問題最近有很多的討論。「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我熱愛中華文化」;「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而我也是中華民國“總統”」。

“總統”還在臉書問網友,「各位網友覺得自己是什麼人呢?請大家也來分享一下各位對自己是誰的看法吧」。

馬“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表示,馬“總統”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承認「九二共識」,也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而「一個中國」所指的當然就是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