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屆書市嘉年華下周舉行

【本報訊】由澳門一書齋圖書公司和澳門理工學院聯合主辦的“第十四屆澳門書市嘉年華”將於下週五起在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今年的主題是推廣晨讀,推廣閱讀風氣。

書展負責人陳艷華指出,本澳讀者對電子書的需求有限,暫時未有計劃在書展引入電子書展位。她又稱,電子書令成人市場的傳統書本出版愈來愈難經營,相反兒童和青少年市場則成為出版社兵家必爭之地。陳艷華指出,閱讀是一項活動,家長希望子女親身接觸書本,形成閱讀習慣,避免他們過早接觸電子產品。

澳門理工學院公共關係辦公室主任馬可儀表示,舉辦“澳門書市嘉年華”是澳門社會重視文化建設,繁榮文化市場的重要舉措,是出版社展現自己出版成果的良好時機,也是澳門讀者了解圖書出版和圖書市場動態,選購自己喜愛圖書的好機會。

此次以“晨讀十分鐘,啟動閱讀風”為主題的書市嘉年華活動為期10天,有來自60多個機構、幾百家出版社的產品參與展覽,內容涉及兩岸四地出版的中文、葡文、英文、日文等文種的圖書、雜誌、多媒體產品近3萬種。本屆書市嘉年華活動將舉辦多場文化講座,並設有遊戲、人像寫生、魔術表演及抽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