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培養高素質軍事人才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1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第16次全軍院校會議代表時指出,要紮實推進中國軍隊院校調整改革,努力培養造就大批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為有效履行新世紀新階段中國軍隊歷史使命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一同會見。

胡錦濤在會見時指出,軍隊院校是培養軍事人才的主渠道,在軍隊現代化建設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他希望大家緊緊圍繞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需要,全面貫徹中共的教育方針,積極推動軍隊院校教育科學發展。要堅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確保辦學育人的正確方向。要紮實推進軍隊院校調整改革,深入探索現代軍事教育的特點規律,努力培養造就大批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

第16次全軍院校會議11日在北京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總結交流軍隊院校建設和人才培養經驗,研究部署軍隊院校和訓練機構調整改革任務,籌劃未來10年軍隊院校教育改革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央軍委委員梁光烈、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萬全、靖志遠、吳勝利、許其亮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