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善堂四間托兒所明為申請入托抽籤

【本報訊】同善堂屬下四間托兒所將於明日下午三時正,統一在台山巴坡沙大馬路118號同善堂第一托兒所進行本年度申請入托公開抽籤。

去年適齡幼兒較多,同善堂已因應實際的需要,調動資源,除了第二托兒所因場地關係不能增收外,其餘三間托兒所合共增加了收托名額四十七個。今年仍按已增加的名額收托。

該堂四間托兒所於5月23至25日,分別發出幼兒入托申請表。已於6月7日一連5天陸續收回申請表格,並由該堂所務委員會作初步審批。明天四間托兒所將分別先後統一公開抽籤,合資格之申請表聯根統放在抽籤箱內,由所務委員分別抽出入圍號及後備號碼。

公開抽籤是為求做到公平、公正、公開,讓勞動家庭的幼兒得到同善堂的免費托兒服務,有利於社會和諧,此次抽籤將由所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及委員主持,並由出席的家長及各界人士見證。抽籤的結果將於16日在本澳中文日報刊登,及上載於本堂網頁上,亦於各托兒所內公佈。

該堂表示抽出的入圍號碼並不等於取錄。屬下各托兒所人員還要家訪了解入圍幼兒的家庭情況,然後決定取錄名單。凡填報資料不實或入圍後經兩次家訪及電話通知都未能聯繫上者便取銷被取錄資格,由後備號碼依次補上。

當家長接到取錄通知後,必須按托兒所指定日期,帶備入托兒童由衛生局發出之身體健康證明書,證實兒童無患傳染病後辦理入托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