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議政訓練籌委訪立會

【本報訊】第四屆澳門青年議政訓練計劃籌委會一行日前拜訪立法會,受到立法會主席劉焯華的熱情接待。劉焯華肯定議政訓練計劃舉辦以來所取得的成績,他強調“治澳人才”的培養對澳門未來發展非常重要。他勉勵籌委會繼續努力,為澳門青年人提供更加好的學習參政議政的平台,為澳門培養更多的參政議政人才。

主任陳秀釵首先向劉焯華介紹第四屆訓練計畫籌委會的情況,她表示今屆籌委會在第三屆籌委會的基礎上新吸收了一批第三屆學習結業的學員。第四屆籌委會委員已經擴大到60多人,包括各專業及界別的有志青年,籌委會成員年輕有活力,關心國家民族的發展,胸懷服務社會的熱誠與信心,她相信第四屆籌委會會更加的努力團結,做好第四屆的籌委會工作。

陳秀釵還介紹了今屆的招生情況,今屆活動吸引了164位青年朋友參加報名,報名人數遠遠超出預期規定的100名額。最後她誠邀劉焯華主席為新學員授課。

劉焯華指出議政等於參政兩者是一脈相承的,目前澳門要提高管治能力以及服務水準,政府要向服務型政府轉變,第一要服務廣大市民,其次要提高管理知識、專業知識、社會知識,他希望議政訓練計劃籌委會繼續努力,積極培養具備較全面知識與能力的青年人參政議政,對推動澳門社會走向多元發展的有著非常重大社會意義。

參與此次拜訪的還有籌委會副主任周海燕、馮志生、何家政、承冬書及陳永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