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韓國國防部長官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電】中國國家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習近平1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來訪的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他指出,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對地區安全的影響重大,希望有關各方以和平穩定大局為重,克服困難,保持對話接觸,通過協商解決各自關切,引導形勢逐步朝好的方向發展。

習近平說,中韓建交19年來,兩國關係發展迅速,雙方在政治、經貿、文化、軍事等各個領域裏的交流與合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在新的歷史時期,中韓雙方應繼續努力,不斷拓展和充實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增進相互理解和戰略互信,本著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精神,著眼於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著眼於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深化務實交流合作,妥善處理敏感問題,實現雙邊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推動兩國兩軍關係再上新臺階。

金寬鎮說,韓中兩國友好交往的歷史悠久,兩國建交以來,雙邊關係發展迅速。實踐證明,良好的韓中關係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韓方感謝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發揮的建設性作用,願意與中方加強在各個領域的交流,促進兩國共同發展,努力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

解放軍副總長馬曉天空軍上將、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和韓國駐華大使李揆亨等參加了會見。

陳炳德會見韓國國防部長官

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14日下午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來華訪問的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陳炳德說,我上次訪問韓國,留下深刻、難忘的印象。中韓兩國毗鄰而居,友好交往源遠流長。當前中韓關係發展勢頭良好。不斷鞏固和發展中韓兩國、兩軍關係,符合兩國共同利益,也有利於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中方高度重視中韓兩軍關係,願同韓方一道,加強兩軍的交流與合作,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陳炳德還向金寬鎮介紹了不久前美軍參聯會主席馬倫訪華的相關情況,並闡述了中國在臺灣問題、南海問題、半島問題、中國軍力發展方面的原則立場。

金寬鎮說,韓中關係在19年中發展迅速。韓國重視發展與中國軍隊的關係,願與中方加強在各個領域的交流,推動兩軍關係不斷發展,為共同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做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