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接辦孟智豪夫人托兒所

【本報訊】由政府津助的孟智豪夫人托兒所,將於8月中旬由街坊會聯合總會接辦。

社會工作局稱,委託街總接辦,是確保目前在托的嬰幼兒,在新一年度繼續獲得服務,托費維持不變。

社會工作局昨日說,目前承辦該托兒所的澳門互助總會因要發展會務,將於今年八月中旬起不再承辦,社工局對該會的決定表示理解和尊重。社工局甄選後決定委託街總接辦該托兒所,以確保在托的幼兒、家長及社會不受影響。

社工局認為街總有多年的托兒和家庭服務經驗,可在最快時間內接辦,提供良好服務。社工局有信心協調過渡安排,確保不影響在托幼兒。

孟智豪夫人托兒所現有托兒名額60個,目前仍然在托的嬰幼兒有30多人,職工16人。

街聯表示,會按職工意願安排留任。新一年度除為在托幼兒保留托位外,將採用抽籤方式對外招托,托兒費用維持不變。

社工局繼續資助及提供技術輔助,支持孟智豪夫人托兒所發展多元化服務,回應家長對托兒服務的需要。

現時全澳有32間托兒所,為3個月至3歲的嬰幼兒提供約4000個托額,預料到2015年,本澳的托兒名額將上升至630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