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局助明興樓業主成立管委會

【本報訊】明興樓業主在房屋局的協助下,昨晚召開了首次分層所有人大會,議決成立管理委員會。

青洲馬路明興樓樓齡有30年,商鋪加住宅共有10個單位,其中,有7戶業主於昨晚出席了在青洲坊眾互助會會址舉行分層建築物所有人大會第一次大會,佔樓宇份額總值的72.27%,並行使投票權,依法選出由3名業主組成管理委員會,跟進、處理樓宇的管理工作。土地工務運輸局、房屋局、街總青洲坊眾互助會、街總大廈管理資源中心亦派員出席會議。

明興樓業主早前向局方查詢成立管理委員會的事宜,以及邀請局方派員出席會議並協助,為使分層所有人大會能順利召開,房屋局已於明興樓籌組管委員期間協助業主草擬召集書、提供業主名冊,以及就大會召集程序提供意見。

因明興樓出現的傾斜,土地工務運輸局驗樓委員會早前將之列為危樓,多次與小業主舉行會議講解樓宇的傾側狀況和變化,了解小業主的需要,政府代表在會議上重申,倘小業主安排拆卸工程與重建過程中遇到的困難,政府會給予技術意見,特事特辦,加快項目審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