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南海聯合軍事訓練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電】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三艘軍艦于15日抵達越南峴港。為期七天的美越南海聯合軍事訓練由此拉開序幕。

據美國海軍官方網站的消息,參加演練的三艘美國軍艦分別為鐘雲號驅逐艦、普雷貝爾號驅逐艦和一艘護衛艦。此次軍事訓練將側重於對海上導航、維修保養、航海技巧等非戰鬥項目的訓練,並不包含實際軍火演練。美越還計劃在醫療、軍樂團以及社區服務等方面開展交流與合作。

指揮此次演練的美國海軍少將湯姆•卡爾內15日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美國在西太平洋和南中國海的軍事存在已有五六十年的歷史,“我們無意輕易終止亞太地區的軍事活動”。該社報道稱,越南官方也強調,此次訓練是兩國間常規性的軍事交流,旨在促進越美雙邊關係,與中越兩國近期在南海的爭端無關。

另據此間消息,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11日在與訪華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舉行會談時曾指出,在目前極為敏感的時期,美國在南海與菲律賓、越南搞聯合軍事演習“極為不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