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會強調所提方案的士加價不超過一成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長汪雲早前表示不認同士加價超過一成的建議,的士司機互助會理事長郭良順表示,雙方可能在理解上有分歧,其實會方所提的方案增幅輕微,未超過一成。

郭良順指的士司機互助會與兩個的士團體建議將起步價增加2元至15元,其後每220公尺收費1.5元。按照業界經驗,現時司機把乘客送往目的地,平均每次車費約28元,互助會所提的加價方案,每次車費增加2.5元,加幅在一成以下。他強調,的士加價不能單看起步價的增幅,要考慮全程收費。現在單通脹已達6%,司機還要承受燃油超過20%及維修保養超過10%的加價,互助會提出的方案相信市民和的士司機可以接受。

至於與政府的溝通方面,郭良順指,交通局正忙於巴士新模式服務的工作,今個月根本無暇與業界商討,預計九月有最終方案。

郭良順指出,提高的士服務質素與加價應該分開看,並非加價才提高服務質素,服務質素應該時刻提高。業界已與交通局合作打擊不良司機的行為,使服務素質提高。他建議今後發放士牌照在合約中加入服務承諾,若不能履行承諾將停牌一段時間,以增加阻嚇力。